新浪新闻

出拘留所跪下男子回应为何下跪 :发自内心感谢民警帮助

成都商报

关注

【#出拘留所跪下男子回应为何下跪# :发自内心感谢民警帮助】近日,这段题为“感谢民警为他凑钱回家”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那么,这名被释放的男子到底是谁?他当时为何下跪致谢呢?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多方证实,该男子是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的王某,因殴打他人被拘留7日,目前已获释回到家中。#四川一男子出拘留所后转身跪下# 王某回忆,自己获释的前一天,拘留所管教民警对其进行出所谈话。王某提出,因为没有车费,能不能给自己发几个馒头,他准备徒步翻山回家,带些馒头在路上吃。拘留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其家人来接但未果。考虑到雅安天全到汉源有160多公里路程,当天还下着小雨,并且泥巴山道路危险,山上有积雪,王某徒步回家不仅要走两三天,而且路上危险重重,于是,值班民警凑了60元车费,在其释放时交给王某坐车回家。 王某说,当时自己在那里跪谢时,还有民警让我起来,鼓励我回去好好生活,靠双手劳动,就会有出息。“我衷心感谢他们。”王某称,他和邻居发生纠纷,动手打了邻居,所以才被行政拘留7天。“通过这件事也意识到了,以后要以此为戒,即便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不会再去打架了。”在采访中,王某多次向民警表达谢意,他说,虽然自己犯过错,但不能因此一蹶不振,目前准备在家待一段时间,然后外出务工。

殴打他人被拘满七日出所 民警为其凑路费 雨中他转身抹泪下跪致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