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除夕夜全家被灭门,凶手淡定喝茶吃雪糕!日本史上赏金最高悬案出现新线索

红星新闻

关注

【除夕夜全家被灭门,凶手淡定喝茶吃雪糕!#日本史上赏金最高悬案出现新线索#】据日本媒体报道,“世田谷一家四口灭门案”近日被曝出现新线索。这起被该国媒体称作日本史上悬赏金额最高的世纪悬案,再次被推到大众视野前。 2000年12月30日深夜,在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发生了一起灭门事件,宫泽干夫和妻子,以及一儿一女在家中惨遭杀害。 与一般的凶杀案不同,凶手在作案后并未立刻逃离,而是在案发房屋中停留许久,甚至喝茶吃雪糕,且现场留下了帽子、围巾、DNA等大量线索,日本警方制作了中文、英文、韩文的线索征集海报,并将线索提供的悬赏金额设到2000万日元,但此案20年来却一直未能侦破。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称这起日本最受关注的悬案有了最新线索。 报道中称,一家案发时在世田谷区经营烧肉店的经营者在今年9月21日突然接到警方的电话。该烧肉店经营者称,警方主要是向他了解在当时烧肉店厨房临时员工H的信息。报道中称,一名该烧肉店曾经的熟客提供消息称,曾在案发后次日目击H在遛狗时受伤缠着绷带,而H当时20多岁,身高170公分左右,体型中等,留有胡子,总是戴着帽子,骑一辆BMX的竞技自行车,报道中称,H外貌的描述符合警方对本案凶手的画像。#日本史上赏金最高悬案有了新线索# 同时,报道中还提到,烧肉店经营者回忆起,在这起凶案发生前后,自己家中也发生了被盗案,家中的手表和现金等财物丢失,现场迹象表明,作案者是撬开窗户闯入的。而就在被盗案发生前不久,烧肉店老板曾邀请员工们来自己家中聚餐,警方推测H正是趁这个机会搞清了老板家中格局和财物存放情况。“找我的两名警察说,本案和世田谷一家被害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但由于案件发生至今,已过去了20多年,烧肉店老板早已失去了H的所有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目前尚不清楚警方的下一步动作。 时至今日,在日本警视厅官网上仍然登载着该案件的线索征集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