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荒唐!50岁女子2次凌晨焚烧千年银杏树,竟因一个梦,现已被刑拘

大河报

关注

#50岁女子因做噩梦2次焚烧千年银杏树#【荒唐!50岁女子2次凌晨焚烧千年银杏树,竟因一个梦,现已被刑拘】林州市姚村镇西张村,有一棵银杏树已有1100余年树龄,至今依然枝繁叶茂,苍劲有力,具有重要的科研、历史文化价值。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是安阳市一级保护古树。 11月4日凌晨一女子戴头盔、口罩,背着梯子步行来到姚村镇西张村白果树园,翻墙进入院内,用汽油焚烧白果树后翻墙逃离。 11月22日凌晨1时许又一次被人蓄意破坏。 经侦查追踪,林州市公安局民警在该市茶店镇一废弃工厂厂房内将正在睡觉的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50岁)对其两次毁坏古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是陕西籍,曾嫁到姚村,后因丈夫离世后离开村子。据其交代,其称有次晚上做梦,她梦到有人告诉她,她的不幸跟古树有关,因此她便动了毁坏古树的念头。目前,李某因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被林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损毁的白果树正在有关部门的全力救治当中。

50岁女子因做噩梦2次焚烧千年银杏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