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22个停车场、82274个泊位已进行备案公示,石家庄市已备案停车场可一键查询

纵览新闻

关注

【622个停车场、82274个泊位已进行备案公示,#石家庄市已备案停车场可一键查询#】《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1月3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已对622个停车场、82274个泊位进行了备案公示。为方便市民了解已备案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和泊位信息,石市停车办近期对“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系统进行升级。今后,当您出行要选择停车时,可在此平台一键搜索,获知您要搜索的停车场是否已经备案。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搜索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然后逐一点击“微警务、交管便民一网通、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在“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便民公示栏”搜索框输入“道路或路口具体名称”,点击提交即可完成。该道路或路段已经备案的所有停车场就会呈现在您的面前。 如果是已经备案停车场,您可再查看该停车场是否有停车场标志牌及价格公示牌等,如果齐备,您就可以按照有关提示停车、缴费、离场,离场时一定要索要正规税务发票以备后事之需。 如果您要搜索的停车场未在备案系统显示,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该停车场正在申请备案中;二是可能为非法私设停车场。 对以上两种情况,建议您不要选择这些停车场停放,工作日可拨打辖区交警大队电话进行查询或投诉(0311—): 桥西交警大队电话:85858455 新华交警大队85858481 长安交警大队:85858684 裕华交警大队:85858553 高新区交警大队:85858580 循环化工园区交警大队:85858879。 您也可以在“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我要举报”栏反映,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查收、核查,并在系统中向您反馈核查结果。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 1、停车场未在明显位置设置统一监制的公示牌,没有公示法定收费信息,市民可以拒付停车费,并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查处。 2、擅自在城区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设置各类隔离桩(墩)、地锁或者其他设施。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19城管热线投诉。(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