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是微评|不会还有人不知道造谣会触犯刑法吧,不择手段的结果是带上手铐!

国是直通车

关注

【#国是微评#|不会还有人不知道造谣会触犯刑法吧,不择手段的结果是带上手铐!】#造谣祖孙照为老夫少妻网民被刑拘#近日,一私人账号发布一条“73岁东莞清溪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大美女”的信息在网络平台发酵,吸引众多流量。而事实上,照片中的人物关系为亲祖孙。目前,这一造谣网民已被刑拘。在自媒体平台,不少人想分点流量当把网红,有人甚至不惜用移花接木、恶意造谣的手段来博取眼球。网红不是这么容易当的,造谣行为不仅破坏公序良俗,给当事人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情节严重者还可能触犯刑法,构成诽谤罪等。打击网络造谣有法可依,也要有法必依,随着网民维权意识的提高,造谣者已逐渐无处遁行,人人喊打,网络造谣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自媒体时代,玩转网络要谨慎,通过造谣博眼球不可取,不择手段的结果可能是带上手铐!(@国是直通车 杨宏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