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合肥9条在建地铁线最新进展:4号线空载试运行 机场S1线完成招标

大皖新闻

关注

【#合肥9条在建地铁线最新进展#:4号线空载试运行 机场S1线完成招标】10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在建的9条线路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截至目前,4号线已经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全线列车上线调试,且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目前正进行空载试运行。全线车站附属结构封顶90%,机电安装及装修完成94%,通号施工完成92%。   5号线北段13座车站已有12座主体结构封顶,26条单线区间已顺利贯通16条,正线铺轨完成31%,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面展开。   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已有7座封顶,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3条贯通,累计10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3号线南延线8座车站已有3座封顶。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1条贯通,累计5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4号线南延线3座地下车站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5座高架车站已有4座主体结构封顶,1条高架区间双线贯通,累计2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6号线一期工程17座车站已有5座车站开始基坑土方开挖,4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累计1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7号线一期工程17座车站已有9座进入主体结构施工,31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条正在掘进,累计2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8号线一期工程12座车站已有1座主体结构封顶,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条正在掘进,累计8台盾构机顺利下井。   1号线三期工程3座车站全部封顶,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贯通4条,盾构掘进累计70%。   机场S1线合肥西站枢纽先行段工程共3站3区间,线路全长5.5km。土建工程已于10月24日完成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交通疏解、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等前期工作。(中安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