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落枕后按摩不当致脑中风 :脖子血管被按出夹层引起脑缺血

广州日报

关注

【#男子落枕后按摩不当致脑中风# :脖子血管被按出夹层引起脑缺血】近期,深圳的肖先生(化名)出差时感觉睡落枕了,就去附近养生馆做了个颈部按摩,当时疼痛是有所缓解,但过了几天却出现严重晕眩和呕吐的症状,最后在医院竟查出脑中风!医生仔细询问病因,肖先生忆起了按摩时的情形:“当时就觉得手法有点粗糙,力气还特别大。”医生判断:因按摩不当,肖先生脖子里的血管被按出夹层,引起脑缺血;最终通过微创手术放入支架,为肖先生及时开通了血管。 医生提醒:按摩按到血管受损甚至脑梗的情况并不少见,而颈部大小血管密布,粗暴地按摩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如果是头部或肩背部不适、疼痛,可选择规范机构进行按摩舒缓,这些部位相对颈部就安全很多。(来源:深圳特区报 视频剪辑:王浩)

#男子落枕后按摩不当致脑中风# :脖子血管被按出夹层引起脑缺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