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解读GameStop轧空风暴!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张晓燕:关注社交媒体对资本市场影响

国是直通车

关注

【解读GameStop轧空风暴!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张晓燕:关注社交媒体对资本市场影响】10月20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金融案例中心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工会、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鑫苑房地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张晓燕,举办案例沙龙,解读GameStop扎空风暴。张晓燕认为,GameStop事件值得关注的是,散户投资者参与度大幅增加,尤其是在社交媒体的助力下已变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这一现象的出现并非偶然,是多种因素共同驱动的结果。该事件也暴露了美国股市交易规则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社交媒体作为新兴的影响资本市场的重要变量,值得持续关注。她表示,散户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构成,社交媒体的影响也日益增加。改善投资者结构、逐步完善做空机制、加强社交媒体监管、重视投资者教育,将是我国资本市场及监管机构未来需重视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