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京珍稀物种频频现身 老山发现野生秤锤树种群,无想山拍下白鹇倩影……

扬子晚报

关注

【#南京珍稀物种频频现身# 老山发现野生秤锤树种群,无想山拍下白鹇倩影……】#生物多样性成为南京生态新名片# 今年春天,在南京城北居民区附近的一处林中小水坑旁,两台红外相机在一年内记录了34种鸟类、3种哺乳动物和1种两栖动物。一位南京姑娘拍摄的《城市里的野生动物——小水坑的春夏秋冬》短片,反映的正是南京近年来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持续丰富的成效。江豚、东方白鹳、虎凤蝶……越来越多珍稀濒危物种频频出现,野生秤锤树、白鹇等首次发现,成为南京独特的城市名片和景观。 江边散步远眺“江豚拜风”、在绿道边偶遇河麂、远眺石臼湖变身“天鹅湖”,这些野生动物的出现从市民们的“新鲜事”变成“寻常事”,更有许多普通人开始懂得野生动物的保护之道,“不干预”“不打扰”等一系列原则,让城市周边的野生动物也能和谐共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婧仪 徐昇 刘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