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徽城市更新严防大拆大建:老城区严控建筑高度 延续城市特色风貌

大皖新闻

关注

【#安徽城市更新严防大拆大建#:老城区严控建筑高度 延续城市特色风貌】日前,安徽省住建厅转发住建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并结合安徽实际提出一系列具体规定。 安徽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城市更新中将坚持低影响更新建设模式,保持老城区自然山水环境,保护古树、古桥、古井等历史遗存,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大规模增建、大规模搬迁。 为保持老城格局尺度,不破坏老城区传统格局和街巷肌理,安徽各地将不随意拉直拓宽道路,不修大马路、建大广场。鼓励对旧厂区、旧商业区、旧居住区等进行修补、织补式更新,严格控制建筑高度,最大限度保留老城区具有特色的格局和肌理。 延续城市特色风貌,不破坏地形地貌,不伐移老树和有乡土特点的现有树木,不挖山填湖,不随意改变或侵占河湖水系,不随意改建具有历史价值的公园,不随意改老地名,杜绝“贪大、媚洋、求怪”乱象,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加强城市生态修复,留白增绿,保留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