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菅义伟馒头”下架,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商店上新:岸田文雄冠名日式煎饼上架

环球网

关注

【“菅义伟馒头”下架,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商店上新:岸田文雄冠名日式煎饼上架】随着岸田文雄9月29日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商店产品更新换代:菅义伟冠名的日式馒头下架,新商品岸田文雄冠名的日式煎饼上架。 朝日电视台1日报道称,日式煎饼包装模仿报纸排版,大标题(商品名称)上写着 “诞生!岸田,号外!新闻(日式)煎饼”。在包装上,画着多个动漫人物形象,除了在中央的岸田文雄,还有他的竞选对手高市早苗、河野太郎、野田圣子和安倍晋三、麻生太郎、菅义伟、二阶俊博。不过,虽然包装上的人物形象都露着笑容,但报道称,这些人的实际处境算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其中即将卸任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河野太郎可谓是处境惨淡。报道称,二阶俊博担任自民党干事长超过5年,岸田文雄在当选后指定甘利明为他的后任,可以说是送二阶俊博“最后一程”。报道补充称,甘利明与安倍晋三、麻生太郎是盟友,并称“3A”,为自民党“重镇”。 据日媒此前报道,野田圣子能够凑齐20名推荐人以参选总裁要“归功”于二阶俊博,而二阶俊博的目的则是分散选票,尽可能阻止岸田文雄当选。 关于河野太郎,报道写道,有意见认为他的待遇(被任命自民党广报本部长)可以被称为“人事降级”。报道援引一名支持河野太郎的前阁僚的话称,“河野太郎曾3次入阁,这完全是人事降级。一般来说,党员(党友)票得票最多足够出任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中的一职。” 河野太郎在自民党内属于麻生派。报道援引麻生派国会议员的话称,“既然被(准)首相任命,除了接受别无他法。河野太郎也就此事和麻生太郎商量,麻生跟他说‘给我立即接受’。” 关于安倍晋三的“得力干将”高市早苗,报道还提到,她被任命为政调会长,为自民党高层。此外,另据《读卖新闻》报道,岸田文雄计划任命麻生太郎为自民党副总裁,而麻生之妻的弟弟铃木俊一将接任财务大臣。多家日媒在报道中称,在岸田操刀的人事中,曾操纵本届总裁选举结果的“3A”受益,其人事可以被视为“论功行赏”。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诞生!岸田,号外!新闻(日式)煎饼”刚刚发售,就受到了关注,有很多人前来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