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快讯!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后,安倍晋三向高市早苗支持者发表讲话

环球网

关注

【快讯!岸田文雄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后,安倍晋三向高市早苗支持者发表讲话】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刚刚消息,在岸田文雄29日当选自民党总裁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向高市早苗支持者阵营发表讲话宣称:“我们倾诉了自民党应当有的样子,展现了坚固的‘国家观’,我们的主张也给其他候选人带来影响”,“希望大家能在新的领导人(岸田文雄)的领导下一起面对接下来的众议院选举。” 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支持高市早苗,据日媒此前报道,为了给她拉选票,安倍晋三曾给自民党国会议员打电话,“敦促”他们在总裁选举中支持高市早苗:“(你曾记得)我在任首相期间,为你当选(国会议员)出力到什么地步?如果你背叛我,那我将跟你断绝关系。” 岸田文雄29日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10月4日,岸田文雄将在临时国会上正式出任第100任日本首相。 值得注意的是,据《朝日新闻》2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对抗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阵营和高市早苗阵营的高层28日夜间举行会谈,在两阵营在选举中进行合作达成意见一致,即不管是二者中谁进入了第二轮角逐,两阵营都将共同“对阵”河野太郎。 此外,据日本电视台29日报道,在岸田文雄当选总裁后的报告会上,他的对手高市早苗“惊喜”登场,呼吁自民党要团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