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务部新闻发布会:浙江自贸试验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近2.5万家

浙江之声

关注

【商务部新闻发布会:#浙江自贸试验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近2.5万家#】今天(9月28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建设一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1-6月,浙江自贸试验区新增市场主体近2.5万家;实现进出口3758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2.1亿美元;以1/400的面积贡献了全省8.6%的新增市场主体、19.6%的外贸和11.4%的外资,为全省稳外贸稳外资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三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作出重要贡献。在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贸易额超3900亿元,为国家油品市场化改革积累了实践经验;浙石化4000万吨项目将于年底投产,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年工业总产值将达2500亿元。扩区一年来,宁波片区探索建立抵港外籍船舶“港口国监督远程复查”机制,成为国际海事规则;杭州片区跨境电商模式引领全国,首个全球退货中心仓落地运营;金义片区创设“外籍商友卡”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一件事办理”,为外国人管理服务提供了“浙江经验”。(浙江之声记者涂希冀,通讯员钟欢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