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被公司奖励出国旅游溺亡 是否为工伤,父亲打了三年多官司…

红星视频

关注

#男子被公司奖旅游时溺亡算不算工伤#【#男子被公司奖励出国旅游溺亡# 是否为工伤,父亲打了三年多官司…】今年中秋节,51岁的柯兴茂带着水果来到儿子柯景龙的墓前,放上儿子最爱吃的石榴,哽咽着说:“儿呀,爸爸来看你了……”他清楚地记得,这是儿子柯景龙离世的1264天。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柯景龙是在出国旅游时不幸溺亡的。他生前是四川攀枝花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员工,曾因获评年度优秀员工于2018年被公司奖励出国旅游。然而,当年4月6日,柯景龙与同事在越南沙滩上散步时被海浪卷入海中。三天后,越南警方发现其遗体并确认系溺水死亡。 21岁的儿子就这样走了,柯兴茂痛心不已。那么,儿子是被公司奖励赴国外旅游被海浪卷走溺亡,到底算不算工伤?事发后,柯景龙所在公司向攀枝花市人社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但该局作出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经复议后,四川省人社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书》予以维持。 对此,柯兴茂不服向法院起诉。“法院一审、二审均认为,儿子的死亡应当认定为工伤,并判令人社部门重新作出认定。但人社部门不服,向四川省高院申请再审,该院指令攀枝花中院再审。结果,攀枝花中院再审后予以改判,撤销了一审、二审判决。”柯兴茂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经历了“一波六折”后,儿子之死最终未被认定为工伤。 三次审判,最终结果却出现反转,这令柯兴茂万万没想到,也倍感心力交瘁,“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从最高处跌入了最低谷,之后再也没起来过。” 今年,柯兴茂和妻子将与儿子同行的五名同事起诉至法院,认为五人对儿子的死亡存在过错,请求法院判令五人赔偿。但法院一审、二审均驳回夫妻俩的诉讼请求。对此,柯兴茂无奈地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为了儿子的事,打了三年多官司,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虽然心有不甘,但只能接受……

儿子被公司奖励出国旅游溺亡 人社局不予认定工伤 父亲不服起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