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向资金11天净流入超过8月 分析人士:外资净流入的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

第一财经

关注

【北向资金11天净流入超过8月 分析人士:外资净流入的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 近期,A股对外资吸引力持续增强,越来越多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加码布局中国市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281.47亿元,较8月份269.05亿元的净流入有所增加,系连续11个月净流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2894.74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089.32亿元,连续六年保持净流入态势,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总金额则超过了1.5万亿元。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资本市场运行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外资长期看好中国经济,长期看好A股,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联系日益密切。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人民币资产目前的性价比较高,当前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距离历史平均位置尚且有一定的距离,“增配人民币资产”是外资的共同策略之一。A股近期慢慢在走平衡格局,这也意味着A股的系统性风险会要小很多,外资净流入的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证券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