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营运网约房被取缔并行拘13日 安徽一创业者状告公安局选择性执法

大皖新闻

关注

【#营运网约房被取缔并行拘13日# 安徽一创业者状告公安局选择性执法】2020年9月,厦门大学毕业生洪磊回到家乡安徽淮南,租赁16间公寓,通过网络平台经营“网约房”(未来寓)。洪磊领了营业执照,实行顾客身份证登记制度。今年4月,当地公安部门认定16间网约房没有办理特种行业许可。随即,洪磊回乡创业的梦想夭折。洪磊被行政拘留13天、罚款1000元、经营的网约房被取缔并追缴违法所得2万元…… “在我看来,这是中国网约房第一案,至少是安徽网约房第一案!”8月17日,在淮南市田家庵法院,洪磊一纸诉状将该市山南新区公安局告上公堂。这位厦门大学的毕业生,希望以此为自己回乡创业开办的16间网约房讨一个说法。洪磊说,目前,安徽尚未出台针对网约房的具体政策,而且在当地有很多其他网约房情况下,只对他们的网约房进行“选择性执法”,显然有失公允。#你觉得网约房算黑宾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