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王皓憾失金牌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国乒男单奥运史# (5)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王皓憾失金牌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国乒已经完成了男队的换血,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代表中国参加了男单比赛,其中王励勤是头号种子。由于排名较高,三名中国选手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的,都毫无悬念的晋级16强。16强比赛中,王励勤和王皓顺利过关,马琳则倒在了国乒老对手瓦尔德内尔拍下。 1/4决赛,王皓和王励勤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结果王皓以4-1击败了王励勤闯入决赛。另外一个半区,韩国黑马柳承敏淘汰了老瓦进入决赛。决赛中,王皓明显准备不足,2-4不敌柳承敏,第一次拿到了奥运会的银牌,但此时谁也不会想到相同的事情此后还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柳承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拿到了1金1银1铜,只有金牌是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的,银牌和铜牌都是在团体项目上获得。柳承敏职业生涯中唯一的高光时刻就是雅典奥运会,但这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也成为了继刘南奎之后第二位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韩国选手。 雅典的失利,让国乒清醒了不少,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也迅速成长,“二王一马”是下一个奥运周期绝对的核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