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孩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猛犸新闻

关注

#六旬救人大爷获奖# 【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孩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以《10岁女孩玩水滑落被冲走,信阳六旬老爷子跳河救人》为题,报道了信阳市固始县居民赵怀堂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该报道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0岁女孩被冲走6旬大爷跳水救人# 7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在固始县郭陆滩镇石槽河,有两个小孩正在河边玩水,其中一人不慎滑落水中。因为近日天降大雨,河水水位有5米左右。眼看着小孩子被河水冲走,河对岸的居民急得直呼救人。一起玩水的另一个小孩子,只能焦急的跟在岸边奔跑。 听到有人呼救后,65岁居民赵怀堂赶紧跑到河边,他随手找了一个竹棍准备营救,因为河道护坡湿滑又摔了一跤,他就顺势下到河中,抓住小孩子,将人救上了岸。 赵怀堂老人勇救落水女孩的新闻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7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计划联合方今报·猛犸新闻为赵怀堂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湍急汹涌的洪流里,落水女孩生死一线。听得呼喊,年过六旬的他,挺身相救。重重摔倒的瞬间,让人心疼又担忧,他却顾不上疼痛,顺势下水全力救人。手臂擦伤,手机进水,他却无怨无悔,因为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惊心动魄的三分钟,他换来了一个年轻生命的重生,也把人心的勇敢、朴实和善良,传递到了无数人的心里。每一个善举都值得掌声和敬意。 急流救人,老当益壮。赵老伯,向您致敬!这一刻的您,虽是血肉之躯,亦是超级英雄,因为善良和勇敢,就是世上最强的超能力。” 据了解,为了褒奖赵怀堂老人的善举,7月29日,郭陆滩镇党委、政府也奖励了他5000元慰问金。 7月31日,对于先后获得当地镇政府和阿里巴巴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奖励,赵怀堂老人表示,紧急时刻,救人于危难,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我先后两次获得奖励,可以看出党和政府以及公益企业,对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也是在感召更多人,一起参与进来!”赵怀堂说。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已超过8300多万。(@猛犸新闻 记者 张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