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多家企业酝酿涨价对抗通胀,消费者价格指数大涨,部分美国人实际收入出现负增长

中国日报网

关注

【#美国多家企业酝酿涨价对抗通胀#,消费者价格指数大涨,部分#美国人实际收入出现负增长#】当地时间27日和28日两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就货币政策展开新的讨论, “通胀”仍然是最核心的关键词。分析显示,“通胀”在大型上市公司财报中获得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很多公司正在酝酿用涨价的方式来追赶快速上涨的通胀步伐。旗下拥有多芬、清扬、旁氏、梦龙冰淇凌等诸多品牌的消费巨头联合利华在近日表示,由于原材料、包装和运输费用飙升,他们正面临十年来最严峻的通胀压力,这也使得联合利华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的几个交易日有所承压,来自于投资者方面的压力意味着上市公司可能需要做出更多价格上涨的决定。美国劳工部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美国雇员的平均时薪增长了3.6%,这虽然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增长速度,但消费者价格指数则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了5.4%,也就是说不少人的实际收入出现了负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