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舟山沈家门渔港部分船舶出现移锚  当地组织小型舢板参与抢险工作

浙江之声

关注

#浙战烟花##关注台风烟花最新动态# 【舟山沈家门渔港部分船舶出现移锚  当地组织小型舢板参与抢险工作】昨晚(25日)开始,舟山市普陀区的沈家门渔港部分停泊渔船出现移锚、船体受损等紧急情况。为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经过综合考量研究,今天上午7点,在做好监管与安全保障的基础上,普陀区准许25艘小型舢板有序参与渔船抢险工作。中午12点,渔港内船舶移锚险情已基本解除,准许出港的小型舢板已全部结束抢险工作并安全返港。后续,舟山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停泊渔船情况及台风动向,及时组织各方力量参与抢险工作。 普陀区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港管理站站长沈勇说,小舢板作为沈家门渔港唯一的渔民上下客交通工具,具有稳定性好,灵活机动的能力,是参与港区内抢险的最好交通工具之一。而且船上驾驶舢板的渔民,都是长期从事港内的舢板运营工作,对我们港区内环境及海况都是相当熟悉了解,所以在港内抢险工作中能起到积极作用。(浙江之声记者周珈伊 普陀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