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星评论 丨殴打院士的董事长被批捕、双开,拳脚还能“硬”过党纪国法?

成都商报

关注

【#红星评论# 丨殴打院士的董事长被批捕、双开,拳脚还能“硬”过党纪国法?】张陶的任性做法不仅伤害了两名受害院士,也严重损害了企业形象,非严惩不足以平复人心。就是要让这样公然触碰公序良俗的做法碰壁,就是要让如此肆无忌惮的干部止步于党纪国法面前。 这一事件也给很多单位提了一个醒,对于干部,特别是对于权柄极重的“一把手”,一定要坚持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权力失控,违纪违法就必然要为此付出代价。正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对张陶的处理再次表明,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法纪约束的党员,不论是谁,不论在哪个地方、部门、系统工作,只要失德失范、破纪破法必受惩。 一名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法治意识并不必然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也不必然会随着权力的扩大而水涨船高,惟有加强监督,严厉问责,才能做到防微杜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