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市“停车难”,如何不再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新闻1+1丨城市“停车难”,如何不再难?

“办事10分钟,停车1小时”,相信不少驾驶员都有过“停车难”的经历。眼下,我国不少地方都在探索多种举措,开放更多的停车资源。本期《新闻1+1》关注:城市“停车难”,如何不再难?

新闻1+1丨城市“停车难”,如何不再难?

江苏南京:推进停车资源共享 缓解“停车难”

近日,江苏南京宣布,将拿出327处机关事业单位的3561个车位,供市民错峰使用。

南京市民只需登录“宁停车”微信小程序,或者“宁停车App”,就可以在线查找周边共享停车位的空余情况。经过平台终端智能摇号后,中签市民将收到短信,即可包月停车。

近年来,南京一直在持续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工作。从2021年至今,南京已推动632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释放”了48190个共享泊位。

江苏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也把增加停车供给作为重点目标。近两年,江苏省共新增公共泊位35万个以上,同时,还大力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开发建设停车App、微信小程序等,集停车备案、违停执法、电子票务等系统功能为一体。

重庆:今年将新增2万个小微停车场泊位

针对停车难题,重庆市也推出新举措。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日前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就透露,重庆今年将新增2万个小微停车场泊位。

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属于典型的“四老”区域。停车难,一直是附近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个问题。为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去年,九龙坡区将2000平方米的暂时闲置地块,改造成一个小微停车场。现在,这70个车位的小微停车场投入使用了。类似的小微停车场还出现在重庆市巴南区,智能收费、无人值守。

上海:首个沉井式停车库正在加紧建设

为破解城市“停车难”,上海市的首个沉井式停车库眼下正在上海市静安区大宁路加紧建设。据了解,这个沉井式停车库深入地下19层,能提供304个公共停车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解决“停车难”问题并非只有一种,还有哪些更好的办法?除了下挖新的空间,一些地方还采取上搭的方式解决“停车难”问题,可这又涉及居民的不同需求,这个问题如何解决?来听听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中心主任程世东的观点。

新闻1+1丨城市“停车难”,如何不再难?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