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行走的达沃斯”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蔡奇陈吉宁解振华会见中外企业代表

北京日报

关注

8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线上线下参加“行走的达沃斯”活动的中外企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一同会见。

蔡奇对中外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北京发展的支持。他说,世界经济论坛以“行走的达沃斯”方式,邀请跨国公司走进各地,搭建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平台,对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近年来城市副中心发展生机勃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是最适合行走的城市。希望大家以参加论坛为契机,更深入了解北京、了解城市副中心,深化互利合作。

蔡奇简要介绍了北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近几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五子”联动为抓手,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搭建合作发展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信心,共享“两区”建设、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等政策红利,持续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实现更好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参与和支持北京绿色低碳发展,在降低自身企业碳排放同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持续向世界推介和展示北京,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北京建设发展得更好。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陈黎明及与会企业代表高度赞赏北京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城市副中心建设成果,表示中国是企业在全球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北京是企业在华发展的重地。企业深切感受到北京的贸易投资环境越来越自由、公平、公正,政务服务越来越便捷高效。对立足北京、深耕中国充满信心。企业代表还围绕绿色金融、碳中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医药健康、科技赋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领导还共同见证了通州区政府与外资企业合作项目签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北京市领导赵磊、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