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蔡奇主持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11月2日在京召开第42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和城市副中心控规实施体检评估情况,研究审议首都防疫设施专项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丁薛祥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蔡奇主持。

会议指出,探索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是深化完善首都规划实施体系、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的重要措施,是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用好城市体检评估成果,推动首都规划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实施,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统筹协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突出政治中心和突出人民群众,营造优良政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央地联动,发挥首规委及办公室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不折不扣把首都规划落到实处。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首都防疫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实施。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