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一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一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持从快从严,坚持科学精准,持续在“四早”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区域和高风险人群,进一步顺藤摸瓜,严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加快流调溯源,最大限度缩短流调溯源与落位管控的时间差。一旦出现感染者,以最快速度锁定风险区域和密接者、次密接者,落位管控等措施同步到位。扩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会议强调,昌平区是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全域加强防控。市工作组要加强指导和督办,街乡镇和社区配强防疫力量。严格封控小区管理,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配足防疫物资,加强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点对点满足特殊就医等需求。严格规范社区工作者的防疫要求,确保个人防护安全。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抗疫离不开市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形势评估研判,通过对病例的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找问题、补漏洞。继续严密外防输入措施,加强远端管控,把好入京关口。采取措施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严防疫情风险。社会面防控要从严从紧,不能有丝毫松懈。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严格学校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加强各类考试防疫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非必要、能推迟的要取消或推迟。开好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