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宣布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肖亚庆陈吉宁致辞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宣布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肖亚庆陈吉宁致辞

9月25日上午,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位于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式。

肖亚庆致辞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从测试验证转向多场景示范应用新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把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坚持单车智能和网联赋能并行发展路径,以更有力措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规模化示范应用,支持北京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不断完善政策法规,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在开放合作中加快发展。北京市科教资源丰富,高精尖产业集聚,坚持先行先试,创新政策机制,深化示范应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这一平台,增进共识、深度合作,分享机遇、破解难题,携手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陈吉宁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和国内外企业机构共同努力下,完成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1.0阶段建设任务,设立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车路协同体系对外服务能力初步实现,头部企业聚集效应显现,自动驾驶产业生态逐步形成。面向未来,北京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部署,以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为依托,打造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以创新生态建设为重点,推进车路协同系统研发迭代,突破底层关键技术,形成车网深度融合的软硬件技术体系。坚持适度超前,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推动相关标准制定推广,抓好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加快路侧设施建设改造,推动更大规模网联车辆测试应用。

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也在开幕式现场致辞,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视频致辞。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等。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协联合主办,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高水平、高层次、规模最大且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本次大会以“引新荟智·绿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论坛、主题峰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等10余场专题活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副市长殷勇,以及国际组织、国内外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识政微信公众号 | 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 戴冰)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