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蔡奇主持 张延昆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办好首都理论界座谈会,做好研究阐释,加强宣传解读,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专题学习。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好首都红色资源,以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等为生动教材,讲好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件革命文物的故事。统筹发挥建党、抗战、新中国成立主题片区红色资源作用,推出参观体验活动和红色旅游线路,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让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开展“我为党旗增光辉”“我为首都添光彩”系列志愿服务,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继续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以“每月一题”聚焦高频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民生,在为民办实事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各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市领导魏小东、莫高义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