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 纵深推进协同发展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 深化京冀两地合作 纵深推进协同发展 蔡奇陈吉宁李伟与王东峰许勤陈刚座谈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杨旗)昨天,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座谈。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参加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考察。

在京考察期间,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大兴国际机场,察看机场整体建设和运营现状,了解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进展。随后来到城市副中心,乘船察看北运河(通州段),了解北京市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布局情况,在行政办公区详细了解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

王东峰在座谈时说,北京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持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十分关心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对口支援脱贫攻坚、疫情联防联控、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张家口赛区冬奥筹办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河北人民永远铭记。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要持续深化京冀扶贫协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扎实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要深入实施区域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全力以赴推进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蔡奇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表示欢迎,对河北长期以来对北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走出一条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路子。进一步深化创新和产业合作,推动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联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区域经济布局。共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建好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推动区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功能疏解转移和产业布局发展。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实现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抓好重点领域任务落实,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深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推进医保、教育等政策互通互认。完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巩固扶贫协作成果。共同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

河北省和北京市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张古江、范照兵、夏延军、沈小平、魏小东、崔述强、张家明、隋振江、杨晋柏、杨艺文,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