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调研检查初三高三开学前准备工作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高三开学在即,蔡奇调研检查这两所中学开学前准备工作,视频连线高三考生为他们加油鼓劲!

全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7日开学复课。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到西城区、海淀区调研检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开学复课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标志之一。要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复课,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西城区的一六一中学共有高三初三年级学生448人。教职员工已提前到岗,校园内增设测温棚、室外洗手池等设施,入口处分设师生通道,并制定了教室、餐厅、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毒措施。入校测温、分通道进入教室、进食堂前洗手……蔡奇全流程检查学生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应急流程如何设置,校医力量够不够,返校防疫知识是否提前告知,他边走边问措施、查漏洞、找问题,指出,一六一中学“每临大事有静气,师生同心战疫情”,要传承良好校风,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学习。

海淀区的育英学校共有高三初三年级学生664人。学校根据学生需求设计了多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家长群等向学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疏导。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里,班主任章淼鑫正通过云课堂开班会,向学生强调复课后的注意事项。蔡奇加入讨论,对同学们说,欢迎你们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得益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你们和家长的支持配合。高三是人生重要阶段,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在抗击疫情中历练成长,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蔡奇还在展示师生抗疫日记的橱窗前驻足,得知老师们撰写了76万字疫情下的教学思考、同学们面对疫情也都有着自己的感悟,有感而发说,疫情防控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最生动的大课堂,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懂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成长。

蔡奇在调研检查时强调,开学复课备受关注,需要全社会支持配合。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防疫工作,落实好“四方责任”,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形成责任闭环。教职员工提前到岗,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入校体温检测、晨午晚三检、分类通行等措施要严格再严格。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勤通风、做好环境消毒。加强学校后勤人员防疫管理。严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学校要与家长多沟通,相互配合。复课学生要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避免车辆拥堵、上下学扎堆,形成人员聚集。高三年级开学是第一步,要积累经验,把好做法固化下来,为其他年级逐步开学打好基础。要针对其他年级学生需求,开展好线上教学。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体育锻炼,让学生们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市领导崔述强、王宁、张家明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识政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