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网友提议北京地铁1号线南延和房山线呼应?官方:所反映的设站情况,未在批复的规划中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九派新闻

3月21日,针对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地铁1号线支线南延的建议,北京12345作出回应。

3月21日,北京12345回应:“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针对相关情况,市民的建议公司已收到,但市民所反映的线路走向及设站情况,未在批复的规划中。目前相关规划部门及区政府正在组织研究线路延伸的必要性。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北京地铁1号线是中国首条地铁线路,于1969年10月1日通车,其标志色为红色。

2024年1月北京地铁官网显示,北京地铁1号线大致呈东西走向,途经石景山区、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该线在苹果园站封站期间西起古城站,东至环球度假区站。北京地铁1号线(含北京地铁八通线部分)全长52.7千米,共设36座车站(其中苹果园站封站改造)。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国新闻网、北京地铁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