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纲举目张 统筹推进好中马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

央视

关注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纲举目张 统筹推进好中马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

3月3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

习近平指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发展一直走在地区国家前列。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双方要统筹推进好下阶段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马关系行稳致远并得到更大发展,为两国和本地区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

安瓦尔说:“感谢您,主席阁下,我在此同您会面喜悦之情无以言表。如您所知,您在很多马来西亚人民之中拥有极高威望。我认为您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进程,而且给世界和人类文明带来了新的希望,您的远见卓识的意义超出中国范畴,影响着地区,影响着世界,让我们感到惊叹。我非常欣赏您的领导能力,珍视我们的友谊。”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姚瑶 赵化 彭汉明

摄影丨李铮 马超 程铖 石丞 钟信伟

录音丨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