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百企千岗辐射京津冀 北京就业服务将向津冀延伸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陈旭)“就业在北京”春风行动暨京津冀2023年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会日前在通州区西集镇文化广场举办。招聘会面向北京通州区和河北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城乡转移劳动力、大龄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进京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

招聘会吸引京冀两地100家优质企业参与,包括京环集团、华电燃气、北京保安公司通州分公司等提供热力运营专员、清运车司机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以“京冀招聘联盟促就业 春风送岗政策暖人心”为主题,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通州区人社局、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人社局等共同举办。记者了解到,活动吸引线上线下7.3万求职人员参与,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推动《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向京津冀特别是北三县地区延伸落实。这意味着北京的“四精准”就业服务将向津冀延伸,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匹配、精准支持,为京津冀地区的求职者提供全流程、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自2021年以来,“通武廊”“通宝唐”“通州-北三县”等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就业服务的影响力日益增长,定期推送岗位,联合举办招聘会,三地人社部门联动引导区域劳动力有序流动,推进三地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和重点群体就业服务。

北京市人社局每周向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和雄安等地区定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招聘岗位信息近9万个,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2场。接下来,还将加强“就业在北京”品牌建设,持续开启京津冀联合招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