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县委书记、县长上门送喜报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据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融媒体中心2月1日报道,1月31日,华安县委书记叶毓、县长陈敏杰等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等军地领导联合组成送喜报小分队,在横幅、牌匾、花车引导下,向仙都镇先锋村连立二等功臣林裕昌家庭送喜报。

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县委书记、县长上门送喜报

在仪式现场,华安县副县长方志伟现场介绍林裕昌的先进事迹后,县委书记叶毓,县长陈敏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戴建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华,县人武部政委沈建芳等军地领导一起为军属们披绶带、戴红花,送上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及慰问金。

座谈中,叶毓、陈敏杰等领导与军属们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指出,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我们全县都光荣,希望林裕昌能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关爱军属,及时了解军属们的困难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为党和国家的强军事业努力奋斗。

据报道,1998年出生于先锋村的林裕昌,2015年入伍以来,先后被陆军、战区陆军和集团军表彰为“备战练兵先进个人”,被集团军表彰为“集团军最美奋斗者”,并受到中央军委表彰;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2022年,他还带队完成某大项任务,成果获全军一等奖,因参加重大任务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

2022年1月14日,华安县军地联送喜报,将“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到林裕昌家中。林裕昌的奶奶已93岁高龄,不断跟街坊邻居说,“太高兴了,我孙子立功全镇的人都知道了。”

林裕昌的堂哥回忆,“我和裕昌从小一起长大,他读书时就立志要报考军校、报效国家,2015年考取国防科技大学,我们都很高兴,十分支持他在部队发展。”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当时介绍,林裕昌在陆军第81集团军工作。

今年1月,《解放军报》报道,“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素质过硬,实至名归……”第81集团军某旅年度表彰奖励名单一经公示,便引起官兵热议。让电子对抗营参谋林裕昌没想到的是,继2021年荣立二等功后,自己再次荣立这一荣誉。

“评功评奖是激励士气的重要手段,必须导向鲜明。”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标准原则做好功勋荣誉表彰,引导基层深入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并结合学习成果规范评功评奖实施流程。同时,他们进一步量化评比细则,坚持以服务备战打仗为标尺衡量,纠正“论资排辈”“平均分配”等情况。

2021年,执行某大项任务表现优异、成绩突出;2022年,带队完成某大项任务,成果获全军一等奖……说起林裕昌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官兵都竖大拇指。该旅领导说,正是考虑到林裕昌实绩突出,各级反复考量,最终决定为他申报二等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