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款国产新冠口服药获批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9日报道,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两款国产小分子新冠口服药上市。

据中国药监局官网1月29日发布的公告,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

根据公告,此次获批的两款药物分别是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类创新药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称:先诺欣),和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称:民得维)。

公告称,上述两款药物均为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冠感染的成年患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说明书用药。

此前,中国一共批准了三款新冠口服药,分别是国产的阿兹夫定片以及进口的辉瑞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和莫那比拉韦(Molnupiravi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