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宣布陈建仁为新任台行政事务主管机构负责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社台北1月2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陈建仁为新任行政事务主管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

民进党在台湾地区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台行政事务主管机构原负责人苏贞昌于2023年1月19日宣布辞职。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陈建仁为新任行政事务主管机构负责人。

陈建仁曾任台湾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等职。2015年,他以无党籍身份与蔡英文搭档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于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2020年任期届满后卸任。2021年底申请加入民进党。

中时新闻网及《联合报》的分析认为,陈建仁虽有医卫背景,但论及领导行政团队、迎接2023年全球经济下修的挑战,则欠缺实务经验与专业素养。

陈建仁曾力挺饱受争议的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其“高端推销员”的形象招致了大量负评。《联合报》评论认为,此次民进党当局执政团队调整的着眼点,更多是解决蔡英文自己“政治跛脚”的困境,而非台湾发展困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