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6位厅级领导带队暗访,有人被“抓现行”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应急”1月23日报道,春节历来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段,群众消费出行活动增多,人员、车辆流动量变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叠加。面对严峻复杂安全形势,从除夕开始,四川省安办派出16个厅级领导带队的21个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组分赴各地,对21个市(州)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每个市(州)督查不少于1天。其中,明确将抽查市(州)或1个以上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的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督查3个以上企业或旅游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全力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23日,四川省安办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第六组前往眉山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暗访督查行动。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结合眉山市产业特点,重点检查了春节照常生产的眉山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工作,极乐寺、水街、万达广场安全防范工作,以及东坡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暗访组已交眉山市应急管理局督促整改到位。

1月22日,四川省安办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第八组前往绵阳市开展暗访督导行动。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游仙区住建局、绵阳市大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展检查,检查发现绵阳市大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批发仓库堆垛线画线不清晰等问题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1月21日上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带队赴凉山州开展春节假期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凉山州喜德县、冕宁县、德昌县开展督导检查,对州、县应急部门应急值守情况和4家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开展抽查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值班值守无记录等20条隐患,已交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处置。

1月21日上午,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劲带队的省安办第五暗访督查组前往遂宁市大英县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暗访督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报道,此次暗访重点督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煤矿、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景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情况,以及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在节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等情况。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厅领导”一栏信息显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有16位厅级领导,党委书记、厅长由夏凤俭担任。他同时担任四川省安办主任。

1月21日,春节假期第一天,夏凤俭率队前往成都市简阳市开展春节假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夏凤俭一行先后来到四川润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简阳油库、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仓储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设备检维修、风险隐患管控以及节日期间安全技术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特别针对危化品卸料管泄漏、火灾自动报警器失灵、受限空间标识牌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夏凤俭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行业领域事故教训,严格检维修作业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资料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