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港: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近日,贵港市纪委监委组建三个督导组,分别由三个副书记带队到各县(市、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督导李水恒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发督导情况通报,强化整改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标本兼治,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定期协商沟通工作机制,统筹办公室、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以及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等力量,对相关责任单位问题查摆、整改销号工作全程跟进督促指导,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源头治理,问题整改彻底。

贵港市纪委监委把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举措,在统筹联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并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流程图,厘清工作责任、明确实施内容、规范程序步骤,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以案促改的重要抓手,推动建立纪律教育经常化、家风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长效化工作机制,并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因人施教、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今年初,该市纪委全会首次套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参会,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现场宣读本地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主要案情,市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目前,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3次,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620多场次,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2.3万份,开展家庭家风教育主题活动1783场次。

针对查办案件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进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以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江建中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做深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贵港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