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钟南山院士:中国的确诊比例为全球平均数的1\374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

“感染奥密克戎99%可在7-10天內完全恢复,现在来看,预防感染仍需继续实行,但‘过度预防’会造成更大的次生灾害,未来的防控重点应该在防控重症。”11月9日,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暨2022第二十三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指出,未来要继续加强疫苗的接种,有数据显示,接种任何3剂疫苗,死亡风险大幅减少,特别是年长者。

钟南山在会上表示,“我们国家在此前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WHO在2021年5月发布的报告中阐述了全球四种不同国家采取的防控策略及后果,把我国‘强力防控’列为最佳选项。”

据钟南山院士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11月28日,中国的确诊比例为全球平均数的1\374,确诊比例为美国的1\1348,死亡比例是全球平均数的1\232。

“关于后遗症的问题其实目前来看受到了一些社会心理的影响,但是从严格的临床意义来说,后遗症的问题还需要观察,所以对于这一部分,要客观看待。”钟南山院士指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