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起震惊澳大利亚的性侵案,检方突然宣布撤销指控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澳大利亚检察官谢恩·德拉姆戈德宣布,由于“原告(希金斯女士)的生命面临不可接受的风险”,他决定撤销对被告布鲁斯·勒曼涉嫌强奸的指控。

2021年,希金斯向澳大利亚媒体指控,称她于2019年在时任国防工业部长雷诺兹办公室工作时,遭到了办公室男性同事勒曼的强奸,这引爆了莫里森政府时期著名的国会性侵丑闻。

ABC称,今年早些时候,勒曼一度面临审判,但由于一名陪审员的不当行为,负责该案件的陪审团在10月份被解散,而新的审判日期被定为2023年2月20日。在第一次审判过程中,勒曼对强奸指控拒不认罪。

2日上午,德拉姆戈德称,他收到的建议促使他放弃指控。

他说:“我最近从两位独立的医学专家那里得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与起诉有关的持续创伤对原告的生命构成了重大和不可接受的风险。证据表明,这种伤害不仅限于让原告在证人席作证。”

德拉姆戈德补充称:“我已经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让原告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起诉不再符合公众利益。这让我别无选择。起诉就此结束。”德拉姆戈德还表示,希金斯“面临的人身攻击程度”是他“从事这项工作20多年来从未见过的”。

希金斯的一位朋友说,她正在医院接受心理健康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