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汇聚娱乐美食 打造滨海风情

海口日报

关注

    阳光、大海、露营、天梯……每种元素都给人“诗与远方”的惊喜。当前,位于海口观海路和玉兰路交界处的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项目(暂定名)正稳步推进,将打造集海岸景观、文化艺术、时尚娱乐、国际视野于一体的滨海艺术街区,进一步完善海口湾商业业态,为新海口建设注入活力。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打造沉浸体验 促进旅游消费

    11月29日,在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项目现场,50余名工人正进行脚手架搭设及道路、排水、消防等环节的施工,“项目进入大面积施工阶段,争取12月底外广场施工完成。”项目负责人孙高峰介绍,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长500米,宽60米,“街区名称已面向全社会征集,预计12月中旬确定。”

    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由国际娱乐区和国际美食区两大主题街区 IP组成,以潮流休闲+风情体验+休闲美食+音乐演艺+时尚消费为主导,将海景、公园、生态与休闲娱乐完美融合,形成具有滨海气质的公园街区、当代艺术特色的文化街区以及景观特点的体验式商业街区。

    雪茄吧、红酒吧、爵士音乐吧、艺术空间……目前,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正面向国际招商,打造汇聚世界娱乐、格调艺术、乐队文化的国际秀场,邀约各国乐队进行现场演出。同时,通过现场户外露天花园与海岸露营风情结合,打造具有艺术气息与音乐氛围的24小时社交场。

    “街区主要为开放式和独立店面,这块区域打通后,视野变得更通透,海景一览无遗。”站在街区东侧入口,孙高峰表示,将减少景观小品与绿植遮挡,通过情景化的沉浸式体验,形成街区独立的亮点和记忆点。

    突出海洋特色 提升城市品质

    为突出滨海主题,结合玉石、云帆等海洋设计元素,营造滨海多层次无边观景效果,“像大海一样的波涛起伏,环绕晶莹细软的沙滩,眺望远处海天一线。”孙高峰表示,一些建筑外立面采用干净的白色,用海浪弧形的外表展现海的形式,与一望无际的海岸线遥相呼应。

    换个角度看海会如何?据悉,街区计划建设天梯,站在天梯上,仿佛可触摸云海,能带来别样的感受。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进行地质检测,“除了呈现出建筑之美、环境之美,更要保障安全。”孙高峰说,街区将兼具功能性和便民性,打造供市民休憩纳凉的设施。

    对于街区建设,周边居民充满期待,“这里闲置很长一段时间了,非常期待完工后的模样。”附近居民陈有明时不时散步经过此地,十分憧憬未来家门口的变化。

    “目前,龙华区重点打造的四大商业文化街区特色鲜明,海口湾万绿园特色商业街定位为国际范的社交场,即将投入使用的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聚焦国内特色餐饮和酒吧,外滩一条街打造岛内酒吧品牌,骑楼老街水巷口定位为海南特色餐饮。”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规划,挖掘底蕴,推进辖区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打造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品质街区,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项目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