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局地降温或达20℃!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出炉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发货,羽绒服都准备好了吗?11月29至30日是寒潮影响的主力时段,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连创新低。

部分地区降温幅度

可达16至20℃

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预计,11月29日白天至12月1日08时:

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降温8~10℃。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贵州中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将降温12℃,吉林中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大部、福建西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将降温14℃,吉林东部、广西东部、江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20℃。

12月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东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上述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偏北风,阵风10~12级。

风寒+湿冷

中东部大部需羽绒服护体

29日,被寒潮扫过的新疆北部、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北北部、东北大部已经进入天寒地冻的模式。尤其是北疆和内蒙古的一些地方,白天最高气温甚至不足零下10℃。另外,新疆和东北还有大范围的积雪存在,寒冷感加剧。这些地区的小伙伴出门必备加长加厚款羽绒服。

西北大部和京津冀一带的气温也将跌破冰点。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随着夜间气温降低,不少地方可能出现由雨转雪的过程,保暖抗寒的羽绒服持续在线。

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江西等地,大范围降雨的同时,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温暖轻薄的羽绒服也要提前准备好了。

寒潮主体南下渗透

羽绒服推进至华南北部

30日,南方大面积气温创新低。江淮大部、贵州以及江南北部不少地方的气温将跌至冰点。湖南、贵州、湖北、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和江西北部等地全都要换上更为抗寒保暖的羽绒服。同时,长江沿线还伴随着雨雪天气,羽绒服室内外都要裹上。

同时,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一带气温也将出现“大跳水”,部分地方的降温幅度可达10℃至18℃。这些地区小伙伴穿好温暖轻薄款羽绒服,防风保暖,预防感冒。

专属防寒指南请收好

冬季如何做好保暖?疾病预防与养生要注意什么?戳图了解↓↓↓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人民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