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民日报: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

人民日报

关注
听新闻

近期,我国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本土疫情呈现严峻复杂态势,部分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一些地方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当前我国疫情的一个特点,就是人口密集城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在严峻形势面前,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可能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加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前,大家有个共同愿望,就是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只有尽快遏制,才能尽快恢复。必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都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