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产化汽车芯片产品发布 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

央视

关注

来源:央视网

国产化汽车芯片产品发布 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

央视网消息:2022中国汽车芯片高峰论坛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10余款国产化汽车芯片产品在论坛上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10余款国产化汽车芯片产品,包括9款汽车关键芯片、2款车用核心控制器、1款车用操作系统和整车软件解决方案,涵盖汽车电子底盘、车身、动力、整车控制、智能驾驶、座舱网联六大系统。

随着未来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汽车芯片的使用数量和性能指标要求成倍提升,已经成为支撑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环节。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预计2030年汽车芯片等电子器件、系统在汽车总成本中的占比会达到50%,汽车芯片价值显著提升。

 中国电科集团汽车芯片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刘伦才:协同开展汽车核心芯片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 ,构建汽车芯片汽车电子完整技术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