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石家庄地区连花清瘟胶囊“卖爆”:药店一度断货,厂商员工内购需排单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11月14日消息,近日,以岭药业总部(002603.SZ)所在地石家庄部分药店连花清瘟胶囊出现断货情况。财联社记者走访当地连锁药店,有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有多少卖多少”,有药房甚至表示已经断货。

“这两天买连花清瘟胶囊的人很多,今天上午刚调来两大箱的货,现在基本卖完了(一箱480盒)。”石家庄当地某家连锁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

有神威药房连锁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上午就断了一次货了,刚刚调过来一批货,现在还剩10盒,连花清瘟胶囊现在是有多少卖多少。”

而记者到访一家石家庄小型药房,店员表示,连花清瘟胶囊今天上午就卖完了,连花清瘟颗粒也刚刚卖出了最后一盒,现在等待公司总部调货,可能需要明后天才能送过来。

而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岭药业总部就位于石家庄,公司内部也出现了抢购现象。财联社记者多方询问了解到,以岭药业员工内购平台由于近日订单爆满,连花清瘟胶囊现在已不接受员工自提,需要排单,暂时只能购买后等待邮寄。

其实不止是连花清瘟胶囊,其他感冒类药品销售量最近两日也大幅上涨。石家庄国药乐仁堂连锁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现在各种感冒药卖的都很快,他们药店里板蓝根颗粒也卖没了。

上述神威药房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顾客多数都是来购买感冒药的,而且一买就是一大袋,在店铺登记表上,记者看到,某位顾客购买了七八种感冒药,其中包括小儿氨酚那敏以及小儿金银花颗粒等儿童感冒药。

从其他城市的情况来看,部分地区连花清瘟等感冒药品销售较快,也有部分城市销售平稳。

财联社记者从郑州某家张仲景大药房了解到,该店连花清瘟卖得很快,目前只剩几盒了。另一家药店则表示,11月1日当地解封后各种感冒药连续三天卖得都很多,藿香正气胶囊和藿香正气水更是紧俏。而河南开封、四川内江的多家连锁药房工作人员则称:“(连花清瘟胶囊)这段时间和前一段时间相比销量变化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