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这个国家想买中国C919 “为什么不呢”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外媒:尼日利亚将考虑购买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

据路透社1日报道,尼日利亚民航部长西里卡表示,随着尼日利亚计划在2025年左右将尼日利亚航空拥有的飞机数量规模扩大至30架,该国将考虑购买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的西里卡1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尼日利亚航空将使用空客和波音飞机,但也愿意考虑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我们此前没有考虑过C919,但如果它和其他飞机一样好,为什么不呢?”他说。

9月29日,C919大型客机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

“中国和尼日利亚有着非常诚挚友好、互惠互利的关系。”西里卡说。路透社称,作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是中国商品的主要进口国家之一,2021年的进口额为230亿美元。

路透社称,长期以来,尼日利亚较为落后的交通和电力网络阻碍着该国经济增长,不过西里卡表示,尼日利亚正在发展航空业,其目前航空运输水平已经高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