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女篮获女篮世界杯亚军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女篮姑娘拼到最后一秒#[女篮世界杯亚军]刚刚,2022年女篮世界杯巅峰之战,中国女篮不敌美国女篮。网友:不畏考验,拼尽全力,中国女篮就是最棒的!为你们骄傲!

相关报道

中国女篮本届世界杯征程:8场比赛只败给了1个对手(新京报)

10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女篮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屈居亚军。纵观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中国女篮8场比赛6胜2负,只在小组赛、决赛不敌美国队,已然跻身世界女子篮坛一线强队之列。

本届世界杯开打前,郑薇执教的这支中国女篮便被寄予很高的期待,外界普遍认为,球队很有可能时隔多年再次闯进世界大赛4强。

9月22日,中国女篮正式开始世界杯之旅。前两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和波黑队,两个对手并没有给球队制造太多的麻烦,中国女篮先后取得63分、47分大胜。与其说是为小组出线而努力,不如说是提前为淘汰赛练兵。

9月24日,球队遇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道难关。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卫冕冠军美国队,女篮姑娘们有过进攻端的低迷,也有过大比分落后时的奋起直追,尽管最终失利,但所有人看到了队员们身上的精气神以及暗藏的潜力。

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和比利时队,教练组做足了困难准备。然而,整支球队已通过世界杯的比赛磨合到最佳状态,气势正盛,原本不敢掉以轻心的对手没能给中国女篮带来太大威胁。又是两场30分以上的大胜,球队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强势晋级淘汰赛。

8强淘汰赛的抽签分组,中国女篮被分到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队所在的半区,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队。客观来讲,如果是往届世界大赛,这样的分组形势并不乐观,但到了本届世界杯,似乎很难有球队阻挡中国女篮冲击决赛的步伐。

1/4决赛对阵欧洲劲旅法国队,女篮姑娘们打得并不轻松,下半场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至1分。好在队内多点开花,球队最终晋级半决赛,时隔28年再次闯进世界杯4强。

激动人心的半决赛,面对前些年始终无法取胜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既复刻了28年前的奇迹,整场比赛的过程也像极了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两队交锋的剧情。去年夏天的奥运会,中国女篮凭借李月汝的罚球准绝杀取胜,提前晋级8强,来到世界杯赛场,换成了王思雨罚球立功。

最终的决赛,和澳大利亚、西班牙等传统强队一样,中国女篮也没能撼动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霸主位置。即便如此,女篮姑娘们凭借本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极大程度提升了在世界女子篮坛的地位。

中国女篮2022年世界杯征程

小组赛

9月22日 中国107比44韩国

9月23日 中国98比51波黑

9月24日 中国63比77美国

9月26日 中国95比60波多黎各

9月27日 中国81比55比利时

1/4决赛

9月29日 中国85比71法国

半决赛

9月30日 中国61比59澳大利亚

决赛

10月1日 中国61比83美国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