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实行3天临时静默管控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2年9月24日,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病例为外地市返回呼玛县居家隔离人员,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流调溯源、密接排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行程轨迹随后发布。

请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区,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兴安岭地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24日

呼玛县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

(2022年第24号)

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24日6时起,实行三天临时静默管控,静默期间停产停工停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呼玛镇城区居民及外来人员均须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以小区为单位,居民在家等待,由志愿者通知引领在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其它乡镇以村屯为单位。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即采即回。

二、呼玛镇城区小区(村屯)实施24小时值守,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入本小区,不串门、不聚集。应急保供、疫情防控人员凭证明出行。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设立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救治。

三、对县域各交通道路、出入口和公共交通工具实行交通管制,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严禁出入。公路客运车辆、出租车暂停营运,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生活保障车辆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商场、餐饮、洗浴、网吧、电影院、健身房、展馆、商铺等场所暂停营业,早市夜市暂停开放。保供药店要严格执行“沃填报”制度,做好信息推送和回访等工作。

五、各类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暂时停课。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监所、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

六、暂停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演出、商务接待、参观考察、展销促销等活动,暂停聚集性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

七、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临时性管控,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遵守临时性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呼玛县应对新冠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