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2人登记参选台北市长创纪录 岛内网友:明知不会当选 有钱也要玩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8月29日起登记,9月2日登记结束。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选委会统计,截至2日,台北市长共12人登记参选,人数创纪录,除民进党陈时中、国民党蒋万安、无党籍黄珊珊外,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律师童文薰,“台湾动物保护党”推荐的张家豪等人也登记参选。有岛内网友表示,明知不会当选,有钱也要玩;还有人质疑一些人是“花保证金打知名度”。

报道称,这次县市长选举,被认为是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哨战。统计各县市选委会资料,共有95人竞争22个县市长,包括台北市12人、新北市2人、桃园市4人、台中市3人、台南市5人、高雄市4人。

台北市选委会称,台北市长选情比上届参选还热,人数也创纪录,每人已缴交150万元新台币(约合33.79万元人民币)保证金。选委会表示,将在9月23日前完成资格审查,若不符将退回150万元保证金,并在11月10日公告候选人名单。

对于台北市长的登记参选情况,引发不少网友在脸书及台媒相关报道评论区留言讨论,有网友表示,“只要能看陈时中落选谁赢都可以。” ↓

有网友称,“12位,好多!表示台北市是需要改变了。” ↓

另外也有人表示,“台湾有钱人真多,不如把登记的钱拿去做公益。”“来乱的吧,明知道不会当选,有钱也要玩。” ↓

对于12人登记参选,也有人质疑“花保证金打知名度?” ↓

还有人称,“感觉很诡异,票数不到会没收保证金,一堆来送钱感觉不单纯。”“民主选举,曾几何时已变成有钱人的游戏了。” ↓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