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士兵朝大陆无人机丢石头 台湾名嘴们不淡定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网8月26日电 (记者 朱延静)“好像原始部落一样!”“不是扫把,是石头!” “至少没有睡着,很认真在执勤,光是这一点就要嘉奖。”……最近,一段金门士兵朝大陆无人机“丢石头”的视频,成为台湾媒体政论节目的热议话题。

一段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视频显示,大陆一架无人机拍摄到金门岗哨,连2名台湾士兵的表情都清晰可见,并且有台军士兵一度向无人机扔石头。台军方随后回应称,是无人机在高空用长距变焦镜头拍的,且经台军“示警驱离”后飞离。

短短几秒的视频成为近两天台湾各个政论节目的热门吐槽点。有政论节目主持人将金门哨兵画面和一张类似原始部落的照片同框展示,并形容说,这“好像原始部落一样,真的‘抗中保台’怎么不把无人机打下来?”。

对此,做客节目的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谢寒冰说,“怎么打?很多枪里面根本没有子弹,他已经用他所能用石头打了,只是没办法打中而已”。

台湾时事评论员郭正亮也在台媒节目里调侃道:“其实那两个小兵不错,至少没有睡着,很认真在执勤,光是这一点就要嘉奖。”

郭正亮还说,军方说是无人机相机拍到的,那说明很远,那士兵怎么可能用石头丢得到呢?很明显就在眼前啦!

台湾知名媒体人张孟崇也质疑说,看视频画面士兵试图用石头去击打无人机,这就是他们(防务部门)说的“高空”?

“呵呵!当兵当到这个份上,真是可怜又可笑,难怪台湾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现在台军主战部队缺员达到25000人,台湾年轻人不愿意当兵,不仅仅是因为台军战力低下,更重要的是他们不知道为何而战、为谁而战,当兵本来是为了保家卫国,可是在台湾当兵不但不是保家卫国,反而变成祖国统一的障碍。当成这样的兵,即使战死,也只是‘台独’的炮灰而已。这样的草莓兵,不当也罢!”张孟崇说道。

前段时间台湾“土房哥”、台军退役少将于北辰在政论节目上关于“三发导弹拦截率高达210%”“用三角函数发导弹”的神论,令两岸网友捧腹大笑。此时,于北辰此前一段言论也再被揪出来,其在视频中说,“解放军的无人机尽管飞来,我们用一个照明弹加脉冲就能把无人机冲瞎,整个照相、侦查功能都会被烧毁。”

现在看来,“土房哥”的这番言论真的够“打脸”了。

就连一名绿营名嘴也在政论节目中崩溃说道:“以前苏贞昌说,解放军要是打过来,我一个扫把也要跟你拼。我说你在搞笑,解放军来你只用扫把?我现在相信了,不是扫把,是石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