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银川市将实施城区重点沟段损毁修复工程

银川发布

关注

我市将于近期实施城区重点沟段(第二排水沟北京路至新燕路段)损毁修复工程,建设周期两个月,目前工程正在招标。工程建成后,第二排水沟抵御设计防洪标准的洪水袭击能力将大大提高,城市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该工程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第二排水沟北京路至新燕路段东侧沟道边坡。多年来,由于沟道边坡主要为粉细砂,受沟水长期浸泡及暴雨冲击掏蚀导致沟道边坡下陷,砌护植草砖随之下陷。今年多次遇到暴雨天气,情况越发严重,整体边坡存在塌陷隐患。此段为物流园的主要交通要道,岸坡稳定尤为重要,因此,市水务局决定启动实施损毁修复工程。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对第二排水沟护岸进行维修,翻建溢流堰1座。本次治理段总长1.95公里,其中,上段格宾网箱结合植草砖护坡1.53公里,下段干砌石护坡0.42公里。

工程实施后,将为银川市打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清新舒适的塞上湖城打下基础,助力打造令人赏心悦目的生态环境,形成保护与发展相统一的良性循环体系,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城市环境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加载中...